IT小先鋒


簡介

智慧生活發明家 (高班)

課程介紹:

      透過學習全面而適合高小學生的App Inventor編程工具,訓練學生的編程思維和邏輯思考,加強學生對編程語言的了解和掌握,同時讓學生能動手製作手機應用程式,以解決生活難題。此外,本課程將提供littlebits電子積木和配合Google Firebase 實時數據庫協助同學學習進階編程技巧、物聯網應用和智能家居產品製作。課程完成後,學生能製作至少兩件的作品作為展覽,比賽等用途。

 

小小程式設計師 (初班)

課程介紹:

       透過學習全面而適合初小學生的Scratch編程工具,訓練學生的編程思維和邏輯思考,加強學生對編程語言的了解和掌握。本課程除使用Scratch編程軟件外,更提供Vortex互動機械人協助同學學習進階編程技巧,包括控制各種LED燈號、控制機械人的動作、以及使用感應器。最終同學可以利用編程使得機械人能對於外界的事物產生反應,和基於指令做出適當的互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