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月敬禮

28-05-2021

天主教會鼓勵我們在五月特別恭敬天上的母親——聖母瑪利亞,為此,本校在5月21日舉行全校參與的聖母月敬禮。當天,先由余校長向大家講解聖母月的起源,然後全校一同觀看有關聖母瑪利亞一生的片段,讓大家對聖母瑪利亞有更深的認識,接着公敎生讀出福音中聖母領報的記載,藉此讓我們知道聖母是我們的模範,她的芳表是我們作為子女應該效法的,以回報天父給予我們的恩典。
孫英峰神父在分享中給予同學提示,指出愛天主和孝愛聖母除了多祈禱外,也可學習聖母聽天主的話。天主給我們老師和父母照顧我們,並透過他們傳遞訊息給我們,所以我們應該聽從父母師長的説話,好能像聖母般成為天父聽命受教的好兒女。
敬禮當天,除了神父、校長及部份公教生在聖母山獻花給聖母外,很多同學也帶花回校送給聖母,以表達他們的愛。
在結束整個敬禮前,全體師生一同以玫瑰經及聖詠《花地瑪聖母》求聖母代禱,使世界和平,疫症受控及所有人能活在公義中,獲享主賜的愛及恩寵。

聖母月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