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散學祈禱禮暨傳燈禮

19-07-2021

本學年終結前很感謝天主讓我們全體師生終於能齊集一起度過學年的最後一天,因此是次祈禱禮的主題定為「懷着感恩的心,與主邁步向前」。我們衷心感謝天主在疫情期間給予我們機會去學會珍惜、感恩、關愛及懷有希望,祈求天主繼續與我們結伴同行,引領我們善度每一天。

校監劉富根神父讚賞同學付出努力所得的成果,並訓勉同學要學習耶穌大哥哥朝着目標進發,即使遇上挫折或困難也不要氣餒。在祈禱中,除了由公教生帶領大家祈禱外,各級學生代表也分享了他們感恩的事情,而在祈禱禮期間還舉行了傳燈禮,由五年級學生當司儀,五班六年級的畢業生代表把油天的精神傳給五年級的學生代表,由五年級學生代表帶領全校學生讀出,接着六年級畢業生代表再把燭光傳給五年級的學生代表,寓意畢業生把帶領油天師弟師妹的責任傳給五年級同學。而兩位五年級及六年級學生代表分別辭詞祝福畢業生同學及感謝母校和承諾升中後也會傳承油天的精神,在全體師生唱出《鹽與光》後,跟隨劉神父唸天主經及接受他的降福,整個儀式在大家藉歌聲傳送的祝福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