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隊


簡介

足球隊成員包括一至六年級的同學,歡迎任何喜歡足球運動的同學加入。

足球隊的訓練分為高年級組(四至六年級)及低年級組(一至三年級),分別由陳家財老師和張梓烽教練負責帶領高年級組訓練、連楚松主任負責帶領低年級組訓練、胡逸熙主任負責守門員訓練,每年成員可達三十人。練習時間為逢星期二,下午四時至六時﹔逢星期六,上午十時至十二時,費用全免。而在足球隊訓練中表現出色的同學,有機會被挑選加入校隊,代表學校參加校際比賽。

 

目標

  • 透過足球隊整體訓練,讓學生學習遵守規則、培養團隊精神及與人相處的技巧為主。
  • 透過系統性訓練,提高學生對足球的興趣及技術水平,並學習體育精神。
  • 透過校內及校外比賽,與其他選手切磋球技,磨鍊鬥志及增強自信心。

 

現況

  • 由2010-2011年度開始,足球校隊每年均會參加九龍西區小學校際足球比賽,以及天主教香港教區小學主教盃邀請賽。
  • 由2011-2012年度開始,足球隊還增加了低年級訓練組別,目的是讓學生更早打好技術基礎,以便在校際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 對於有興趣當守門員的同學,老師更會在小息或午膳時進行個別技術指導。
  • 校方支持足球發展,增購了足球及球具,並會租用足球場作練習之用。

 

最近之成績

2015-2016年度第八屆卍慈禁毒盃五人足球邀請賽 – 碟賽亞軍
2015-2016年度主教盃足球邀請賽 – 校長盃 亞軍
2015-2016年度小學五人邀請賽 – U10組 8強
2013-2014年度天主教香港教區小學主教盃 – 校長盃季軍
2012-2013年度天主教香港教區小學主教盃 – 校長盃八強
2012-2013年度九龍西區小學足球比賽 – 八強
2011-2012年度天主教香港教區小學主教盃 – 校長盃八強
2010-2011年度九龍西區小學足球比賽-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