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課程特色

1. 以普通話教中文

  • 自2006年本校已全面在一至六年級推行「普通話教中文」。學生透過普通話作為上課的媒介,除了大大提升普通話的口語能力外,更提升了他們的寫作能力。

2. 拼音教學

  • 本校由小一開始全面教授漢語拼音知識,於小二至小六隔周進行拼音課,並以螺旋式教授漢語拼音,以鞏固學生的語音知識。

3. 校本教材

  • 編訂不同的校本教材,以幫助小一學生及早適應普通話教學,及加強學習寫字基本筆劃及結構;編訂實用文手冊,以提升小二至六學生之寫作技巧。此外,本校亦著重學生的自學態度,積極鼓勵學生透過校本教 材進行自學。

4. 六年級中一銜接課程

  • 為提高六年級學生適應中一的語文課程,本校編訂文言文教學冊,協助學生及早為中學課程打下基礎。

5. 營造語境

  • 挑選及培養學生協助推廣普通話及主持普通話早會,並利用童聲童戲活動小組,訓練學生參與普通話集誦比賽及進行戲劇教學。

6. 未來的展望

  1. 優化課程,為學生打好語文基礎;強化高年級學生自主學習。
  2. 推動電子學習,製作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