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


課程特色

1. 課程目標

數學科目標發展學生對學習數學的信心和興趣,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使學生能於日常生活中應用數學知識,提高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

2. 課程設計

由一年級開始調整教學進度,即一年級教授1上A冊至2上A冊(部分內容),整合課程,配合學生的學習能力。

3. 增潤及銜接課程

於一至六年級加入增潤及英文數練習,增進學生的數學知識及預備升中銜接,為中學課程打下基礎。

4. 電子學習

於各級推行電子學習,特別於四年級推行自攜裝置(BYOD)電子學習計劃,發揮電子學習的優勢,同時善用電子平台及電子學習資源,把抽象概念具體化,配合不同的學習活動,提高課堂的互動、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教學效能。

5. STEM學習

配合學校STEM體驗探究活動,於一至六年級課程中加入與主題有關的STEM學習元素;特別於二年級配合電腦科,發展初小的「計算思維」及「STEM教育」,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及提升學習的興趣。

6. 奧數校隊

於四至六年級設立奧數校隊,培訓數學精英,鼓勵校隊成員積極參與校外之奧數比賽,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