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科


課程特色

  1. 老師在課堂上運用「厄瑪烏教學法」引導學生反思生活經驗,參考天主教價值觀,進而決定如何改善自己思、言、行為,幫助學生從生活到天主教信仰,再回到生活的成長途徑。
     
  2. 除宗教課外,宗教組還會定期為全校學生舉辦多元化活動,例如:每月-次的宗教Fun Fun Fun ,週五彌撒,週四宗教早會,低年級午間宗教活動,不同志願機構的籌款及探訪活動等,藉此培育學生關注及認識弱勢社群的需要,為有需要人士服務的精神,鼓勵他們效法基督的博愛和服務精神,作為自己追求臻於至善境界的動力。
     
  3. 對於公教生的靈性培育,本校為他們安排公教生聚會,加強他們的信仰基礎及團體精神,亦會帶領他們朝聖,又或讓他們在校內積極參與各項祈禱禮及早上彌撒的工作,使他們能善盡公教生的責任,並能經驗到信仰與生活的息息相關。
     
  4. 引導學生以基督及其完美人格作為典範,培育學生崇尚人類尊嚴及基本權利、誠實、公平、正義、守原則、捨己為人、  孝順父母、尊重生命、勤勞、節儉、和諧、和平與包容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