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


課程特色

  1. 在2020-2021年度,電腦科課本用《DR. PC FAMILY小學電腦》校本版。新增不少編程課題,例如Scratch、Microbit、M Bot、App Inventor、iMovie等,更能配合學生的全面發展。
  2. 滲入STEM元素作跨學科學習,讓學生能把資訊科技應用於日常生活中,例如與視藝科跨科合作舉辦「3D打印賀年物品設計比賽」、「密室逃出機械人」設計活動,以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及應用不同的電腦軟件。
  3. 評估著重對資訊科技的實踐,鼓勵學生實踐應用資訊科技。
  4. 於每學年內向電腦科老師推薦合適的資訊科技進修課程,進一步優化整體教學效能。
  5. 透過指導學生正確使用互聯網,培養學生搜尋、選取正確資訊及尊重知識產權的態度。 
  6. 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如校外科技大學舉辦的水機械人比賽、港大創科系列余振強盃_計算思維比賽,提升學生對資訊科技的知識和技能。 
  7. 提供自學打字網站,藉此開放平台讓學生能有更多的機會實踐,藉以提高學生對打字及電腦應用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