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課程特色

1.組織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如游泳、籃球、田徑、乒乓球、足球、舞蹈等,並安排學生參加校內、校外的比賽,讓學生之得到均衡發展,從而發展他們的潛能,培養出堅毅、互助的體育精神。  

2.除了以期考及大考作為總結性評估外,本校更以同儕互評工作紙作為進展性評估,加入同學互相之間的評估元素,以促進多元化評估。  

3.在小息期間,於操場設置遊戲閣,並由體育大使協助同學們進行活動,如跳繩、呼啦圈、踢毽子等,藉此提高學生恆常做運動的意識。  

4. 於每一級的課程及評估內加強學生體適能的訓練。
i.三至六年級:推行「每月一跑」計劃 ,藉此提升學生體能。
ii.三和六年級:每年進行兩次體適能獎勵計劃之測試。
iii. 晨跑﹕讓學生透過跑步鍛鍊體能。

5.運用資訊科技融入體育科: 高年級同學利用平板電腦的拍攝功能協助學習,如學習挺胸式跳遠及跳高。學生於課堂利用平板電腦拍攝動作,透過自評及互評過程作出反思及自我完善,以提升學習表現。
 
6.推廣校內舞蹈運動: 推行校內舞蹈比賽及舞蹈嘉年華,培養學生對舞蹈認識及欣賞藝術能力,提供機會讓學生發揮所長,更讓學生認識到不同舞蹈的種類,不同國家的國旗與風景特色,東方與西方民族舞蹈的服飾等。  

 
7.體驗性活動﹕帶學生參與校外一些體驗性的活動,如室內攀石、冰上曲棍球等,藉此類活動使同學認識更多元化的運動及校內課堂外的運動知識。  

8.本校舉辦「體重管理班」,由專業導師教授同學做不同種類的健體運動,如橡筋帶健身操、呼拉圈健身操、毛巾健身操等,藉以達致健體效果及提升同學們對運動的興趣。亦加入電子計步錶讓學生以數據量化運動量。

9.定期舉辦科研及工作坊,透過專業教練的講解和示範,讓體育科老師能夠認識一些日常較少接觸的運動,如合球、非撞式欖球、足毽、躲避盤等,從而帶入課堂向學生們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