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得香港教育城CodeApp挑戰賽小學組冠軍
12-07-2021

本校三位同學(6A 蔡卓恆、5C 陳奕衡、4A 吳朗賢)參加由香港教育城及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的「Code2App挑戰計劃 2021」,運用創意編程,製作及設計手機應用程式,一同抗疫,共建新常態。

今年比賽以「樂活新常態」為主題,三位同學設計手機應用程式去解決長者在疫情下遇到的生活問題,並憑作品「老友記!幫緊你!」獲得小學組冠軍。

由於疫情關係,三位同學都未能回校學習,只可透過網課學習編程技巧。同學們用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去準備這次比賽,包括構思主題、網上學習編程、搜尋資料、設計AI程式、邀請家人試玩、編程除錯、與老師一起拍攝影片講解作品等。

7 月 10日,決賽於香港教育城進行。三位同學們以話劇形式向評審介紹他們的創作理念及成果。三位同學雖然來自不同年級,但仍能發揮合作精神,分工合作地向評審介紹其創作意念。最後,油天同學從決賽隊隊伍當中脫穎而出,並奪得小學組冠軍。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龐鼎全教授除向三位同學頒發冠軍獎狀及獎品外,更額外頒發「最佳家庭共融獎」給他們,以表揚其家庭成員參與度最高。恭喜!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