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得香港教育城「Code2App 2020:躍動.身心靈 - 編程挑戰賽」小學組冠軍

13-10-2020

本校三位同學(6C 鄭棨哲、5A蔡卓恆、4B鄭棨晞)參加由香港教育城及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的Code2App 2020:躍動.身心靈-編程挑戰賽」,運用創意及妙用人工智能(AI)技術,編寫出能推廣保持身心靈健康的手機應用程式。

今年比賽 以「躍動.身心靈」為主題,三位同學憑作品「身心靈 520」獲得冠軍。由於疫情期間,三位同學都未能回校學習,只可透過網課學習編程技巧。同學們用了整整四個月的時間去準備這次比賽,包括構思主題、學習編程、試用除錯等。

決賽於 7 月 22 日進行,同學們以通訊視像軟件,向評審遙距介紹他們的創作理念及成果。雖然三位同學隔着電腦屏幕,但仍能展現出自信,分工合作介紹其創作意念。最後,油天同學從決賽10隊隊伍當中脫穎而出,並奪得小學組冠軍。

頒獎禮於10月12日舉行,同學們除奪得冠軍外,更額外獲得「最佳家庭共融獎」。這個獎項是表揚家庭成員參與度最高的參賽隊伍。恭喜!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