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油‧樂」全方位學習及STEM體驗活動

14-01-2020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積極推動自主學習,並透過STEM學習,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自學能力。為了讓本區幼稚園的老師和學生進一步了解本校的理念及學校特色,本校於2020年1月14日(二)舉行了一個以「童‧油‧樂」為名的全方位學習及STEM體驗活動。

校園導賞 體驗小學生活的采多姿

       當天,本校安排了校園導賞,由本校老師帶領眾幼稚園師生分組參觀校園和體驗小學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中文科老師利用「互動地板」的遊戲讓幼稚園生從有趣味的角度學習中文; 數學科老師利用投擲活動讓幼稚園生運用手、眼、腦去算算數; 常識科老師引領幼稚園生「動手」做實驗及學習「巨型空氣炮」的科學原理; 視藝科老帥教授幼稚園生利用環保物料製作立體公仔; 音樂科老師利用自製樂器刺激幼稚園生的聽覺和激發他們學習音樂的好奇心。體育科老師利用「用具操控」的活動讓幼稚園體驗運動的樂趣。

   

    

體驗STEM學習 進入Coding之旅

       除了讓幼稚園生體驗常規課程外,本校更安排了一系列與STEM學習相關的活動。(一)水耕種植體驗﹕本校服務生向眾幼稚園師生介紹水耕種植的原理,並講解如何收集相關數據及分析植物生長。幼稚園學生不單學習與水耕種植相關的知識,更可以親身嘗試把菜苗放到水耕種植機以體驗種植。 (二)無人機駕駛體驗﹕幼稚園生除了可學習操控無人機當中的編程原理外,更可親自控制無人機穿越不同的障礙物以體驗飛行樂趣。(三)Vortex機械車﹕幼稚園生一邊學習機械車循黑線的原理,一邊化身成為「足球猛將」,並操控機械車把足球撞入龍門。(四)鐳射切割體驗﹕聽過了有關鐳射切割的原理後,幼稚園生利用已切割的小木板去製作一棵立體聖誔樹。(五)OSMO幼兒編程體驗﹕本校老師利用編程遊戲引領幼稚園生走入編程世界,並透過遊戲的過程去學習邏輯思考。(六)電批車駕駛體驗﹕除了認識到電批產生的轉動可作為驅動小車的動力外,幼稚園生更可成為小車手,一嚐在操場上駕車的滋味。

   

    

置身VR世界 體驗全英語環境

        本校安排了外籍英語老師利用平板電腦及VR虛擬遊戲程式與幼稚園生談談英語。幼稚園生戴上了VR眼鏡後,一邊欣賞世界各地的景色,一邊聽著外籍老師以導遊身份的講解,完完全全置身在英語環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