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十字會「小小人道和平獎2020」

29-03-2021

為推廣「和平」此正向價值觀,紅十字少年團參與了香港紅十字會「小小人道和平獎2020」比賽。比賽以「『共塑和平』:在疫境中傳遞關愛與善意」為主題,響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呼籲,請世界各方放下武器、團結合作,才能集中精力對抗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大流行病,戰勝這場空前的公共衛生危機。

比賽中,少年團團員以畫作及文字分享如何推動「和平」的個人構想,包括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艱難時刻,向受疫情影響的社區傳遞關愛與善意。經評審後,其中6C班王浩灃的作品獲得亞軍,「在疫情當中,我會為我的社區分派防疫物資給街坊,大家不需要擔心物資不足的問題」,其畫作描繪了派發酒精搓手液和口罩,以及把多出的電子用品放漂到公共場所的情景,供有需要的人士取用,希望「病毒被我們的善意打敗」。

相關參賽作品將會收納於紅十字會的網上平台上作展覽,把「共塑和平」概念帶到不同的社區。期望團員能夠藉著是次活動,明白人與人之間互助互愛的重要性,並且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人道精神,一同積極應對疫境中的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