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聖若瑟家長工作坊

12-10-2021

教宗方濟各定了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12月8日為「大聖若瑟年」,聖若瑟在聖家中有着重要的角色,他擔負着和聖母瑪利亞一起照顧家庭及教養耶穌的重責,使聖家成為家庭的典範。
為了讓家長對聖若瑟有更深的認識,並推廣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家庭」,使家長明白整全而團結和睦的家庭,不但能給予夫婦之間及父母與子女之 間恆久穩固的支持,讓他們各自達成人生目標,同時也能作為養育子女的最有利環境,本校邀請了榮休校長梁長才先生到校舉行「大聖若瑟年」家長工作坊。
感謝梁校長不但以輕鬆的手法向家長介紹了聖若瑟的背景及在教會中的重要角色,還以聖若瑟七個父親特質—受人敬愛;溫柔慈愛;聽命;樂於承受;勇於開創;勤勞和甘於默默在背後付出,來引導家長反思如何跟子女、丈夫或妻子相處、如何溝通、怎樣建立和諧的家庭,作一個好父母。工作坊中不但有例子解説,還配以發人心省的片段,家長都非常投入及欣賞,最後大家還跟着梁校長製作了一個心形小手工送給子女,也提醒自己要常把子女放在心中。
家長都一致認為工作坊對他們很有禆益,在此再次感謝梁校長,並祝願油天每個家長都能以「大聖若瑟」為榜樣,做個父母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