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二百零七隊(KW-207)交通安全隊


簡介:

香港交通安全會轄下的香港交通安全隊(Hong Kong Road Safety Patrol)成立的目的,是從教育方面著手,向青少年灌輸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識,使他們清楚了解使用道路時所應持有的態度,從而推廣至其同輩及家人,令交通安全的常識得以廣泛宣揚。

本校自2011年9月成立學校交通安全隊隊伍,秉承交通安全會精神,致力培訓學生的品德教育,灌輸正面的價值觀。

 

目標:

 

學校挑選熱心服務的學生,在學校課程範圍以外,給予學生關於交通安全的教育,提高隊員之質素,並小心指示及督導交通安全隊執行職責。希望學員經訓練後,能夠成為一個有承擔、有毅力、具使命感的人。

 

現況:

 

除了向學生培育有關交通安全意識外,更會培訓有關預防青少年濫藥、探訪老人院,向長者灌輸道路安全知識、步操訓練,以培養學生的紀律及個人修養,考取各項專章。每年暑假前招生進行面試,從而挑選隊員參加訓練。

 

最近成績:

18-19年度西九龍總區周年檢閱禮優異獎

17-18年度西九龍總區周年檢閱禮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