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軍


簡介

       本校幼童軍,隸屬油尖區,九龍第189旅,團員包括三至六年級的學生。幼童軍活動是長期性活動,於教室以外的世界發展自我的智識,冒險精神。透過日常的集會、步操、團呼、不同的活動、進度性獎章及不同的活動章的學習與考核,培養其自理能力,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勇於承擔。以小隊制度發展領導能力,團體技能和個人責任。每年均有數位表現特出及有領導才能之幼童軍獲提升為小隊長及副小隊長,希望他們能發揮其潛能,並協助帶領旅團。

目標

  • 採用非正規教育的方法,促進學生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使能成為良好公民,有助於社會。
  • 透過各種徽章的學習與考核,激勵自我學習和啟發,培訓他們成為一個有自立能力、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及勇於承擔的人。
  • 引用童軍誓詞及規律的倫理、社交和道德觀念,協助學生建立個人的價值觀。

 

現況

  • 每年學生報名情況踴躍,入選者均能做到童軍的精神,家長亦能配合,使各項活動都能順利進行。
  • 有足夠的活動場地進行各方面的活動。
  • 為學生所設計的多元化活動和訓練課程,學生多積極的參與。